「種原」關鍵字

HOLA祕魯-傳統作物新航路

2012-11-05

在廣闊浩瀚的熱帶雨林,這棵高大雄偉的樹,格外引人注目,它是巴西堅果樹。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巨人,最高可以生長到五六十公尺高,差不多是二十層樓高。而這次的故事就要從它說起…

守住最後植物寶庫|屏東高樹的諾亞方舟

2008-02-15

雨林環境不斷地遭到破壞,棲身其中的生物是否可以倖免於難?全球都在關注。當擁有雨林的國家可能會因為追求經濟發展,無暇顧及環境保護時,不免擔憂這場浩劫下,會造成多少物種消失?

打造生態校園

2005-08-29

很多人在做生態復育的工作,有個人、有團體,而學校、家長、社大這樣的金三角組合,是讓生態教育能落實校園,推廣到社區的一個好方式。他們有遠大的抱負,卻不會好大喜功,用一點點的經費,豐富學校的生態,一步一步的推,同時將生活的東西融入。

失根的產業

2002-11-11

在台灣的花卉市場,以切花、盆花為兩大主力,除了供應國內市場外,蘭、菊等花卉也外銷日、韓等國,花卉市場產值高達一百多億台幣。 但是美麗夢想的背後,卻是現實的市場競爭。在台灣,花卉產業的種子、種球,幾乎完全仰賴進口,所謂國產花指的是進口花種,台灣種植的花朵。因此,有人戲稱,台灣的花卉業只不過是「花卉加工業」,形同失了根的產業。 在目前,百合花是花卉市場的熱門花卉,單一花種的銷售額就有九億台幣,與玫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