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科技」關鍵字

與工業區做鄰居

2012-02-06

「1980年之後出生的小孩,沒有呼吸過一口乾淨的空氣」,聽到學者說出這句話,感到相當震撼,因為「呼吸」是我們每分每秒、時時刻刻,都要做的事,目前在台灣,氣喘兒的比例卻是一直升高,得到肺腺癌的人數也不斷增加,於是各地受到臭氣所苦的居民,憤而走上街頭,像台中東海大學的師生,忍受異味空氣至少七年以上,大學生為了爭「呼吸權」,透過公聽會和政府對話,但是問題依舊沒有解決,他們只好舉辦連署活動、甚至走上街頭抗議,為了瞭解真相,我們開始紀錄這場公民行動。

光碟回收總動員

2004-02-16

光碟薄薄的一片,攜帶方便,但卻可以儲存容量超過五百片1.44MB磁片的資料,裡頭可以任你燒錄音樂、影像、圖檔,因此迅速成為現代人保留資料的最佳媒材。加上光碟片價格直直落,五年前可能一片光碟要五六十塊,現在一片不過五六塊就買得到,讓光碟是更普遍、用量更大。 用得多,相對的,廢棄不要的光碟片也快速成長。不知道您有沒有算過,您家裡到底有多少片光碟片?根據環保署的評估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