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福島核災」關鍵字

核廢土去哪裡?|移除輻射污染土,貯存或再利用皆是難題 |福島 光與影系列02

2023-07-09

新宿御苑是世界各地遊客到東京決不會錯過的賞櫻景點,也是東京居民重要的休閒綠地。今年遊客中心多了一個輻射顯示儀,原來旁邊盆栽的土壤是來自福島的污染土。這些污染土為什麼要從數百里外的福島,來到東京呢?

地震帶上的核電廠|耐震設計足夠應付大地震嗎?

2014-03-10

福島核災過後,反核聲浪高漲,去年3月,台灣各地超過二十萬人走上街頭,反核成為一股難以抵擋的民意。一年過去,核一、二、三廠持續運轉,核四爭議仍未解決。3月8日,北中南東各地上萬民眾,再度走上街頭,呼籲政府全面廢核…

核四 你好嗎?

2011-09-26

福島核災,透過新聞,傳送到全世界、打破核能安全神話。全球掀起反核浪潮,自三月份起,菲律賓、韓國、香港、日本、德國,接連發起多場抗議示威活動。 原本支持核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,更將德國延長使用核電廠的計畫否決;積極計畫在十年內,關閉17個德國核電站。工業大國德國,正式宣佈2022年,禁核。 台灣民眾,沒有置身於外。沉寂多年的反核運動,因為福島事件,再度捲土重來。政府終於打消原本核一、核二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