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硝酸鹽」關鍵字

植物工廠大挑戰|人造種植能否成為傳統農業助力?

2014-09-08

植物工廠挾帶光電科技的優勢及水耕技術的發展,來勢洶洶進入農業生產體系,甚至可能成為下個世代的農業主力,解決農業困境。但是,完全的人造種植環境,能否取代自然,成為最大的疑問,也讓植物工廠面對挑戰…

買東西新勢力

2012-07-09

平常上街,想吃什麼就買、缺了什麼就補,或許沒什麼大不了,可是您有沒有想過?『買東西』這小小的一個動作,也可能讓世界變得很不一樣!想一下,如果沒有消費者的支持,友善耕作的農友只能孤芳自賞,堅持不加人工添加物的製造商,也難以度過塑化劑風暴,還有,看看最近含瘦肉精美牛的爭議,也是因為消費者的懷疑或反對,才創造更多討論機會。

青菜裡的秘密|躲在裡面的硝酸鹽怎麼辦?

2012-05-28

蔬菜,有人體不可或缺的維生素、礦物質,但是,看不見的農藥與硝酸鹽,卻也讓人擔憂。究竟硝酸鹽對人體有什麼影響?為了吃一口安心蔬菜,一場「減硝酸鹽運動」正默默地在農地裡進行…

蔬菜向前衝

2012-01-02

極端氣候導致蔬菜供應短缺,菜價創下新高。為了應付老天爺陰晴不定的臉色,地瓜葉、馬齒莧、青葙,這些原本不受重視的本土蔬菜重出江湖,替氣候驟變的未來找尋出路…

媽媽的寧靜革命

2002-10-28

食物安全事件層出不窮,在這個年代想要安心吃東西,彷彿成了天方夜譚。為了找回能夠安心生活的權利,民國82年,一群媽媽尋找可信賴的農友和生產者,組織合作社推動「共同購買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