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砍樹」關鍵字

保衛水岸第一排|澄清湖畔開發爭議

2023-05-27

高雄捷運黃線在2022年10月動工,高雄市政府計畫在澄清湖棒球場附近的Y3站,以TOD方式進行聯合開發,未來大埤路澄清湖畔將矗立起旅館、商業大樓和住宅。民間團體擔憂,捷運聯合開發恐會對環境造成衝擊。

小港拓路的毀樹危機|如果留下樹木的另一片風景

2023-03-05

青綠樹木,排列成林,形成美麗景觀,有助減少空污危害。但是因為開路,綠蔭道路面臨危機,兩千多棵樹木的未來,展開一場命運存亡的拉鋸戰。

溪州老樹群的未來|彰化溪州糖廠興衰的見證

2022-12-10

在彰化縣溪州鄉將近六公頃的土地上,錯落生長了81棵近百年的樹木,包含樟樹、蒲葵、大葉合歡等17種樹種。這裡與周遭土地,曾經是台糖溪州糖廠所在地,不過隨著歷史發展,如今只剩這塊地和老樹......

2009環境紀錄短片-村樹

2009-11-23

走進中興新村的街道巷弄間,「綠樹」絕對是令人欣喜的都市景象!其實建村初期的中興新村,地面上連一棵樹都沒有,只有一整片的人工建築,當時的省政府,於是展開中興新村的綠化工作…五十年後,原本低矮的樹苗,茁壯成蔭,不過它們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和保護,一場伐木浩劫,正悄悄進行…

捍衛白賓山

2005-01-24

人在台灣頭,台灣尾的屏東白賓山遭濫墾事件,一直是最近保育問題中能見度最高的事件,幾個搶救白賓山的老師山友,自從去年六月中發出白賓山樹木遭濫墾警訊後,去年底再度揭發承包商藉砍風倒木名義,砍伐活樹行為,於是我們南下進一步了解事件始末…. 徜徉山林、接受芬多精的洗禮是愛山人親近山林的動力,屏東縣瑪家鄉白賓山,海拔809公尺,並不是擅長攻佔百岳的登山者眼中認為最具挑戰性的山。但低海拔、坡度緩條件,...

找尋金門老靈魂

2004-11-29

當戰爭的記憶,成為陳列館內的觀光景點,解除軍管十年後的金門,正以快速的步伐,追求屬於自己的未來。

老樹的吶喊

2001-11-17

台南官田綠色隧道的去留爭議,似乎在陳總統的呼籲保留下暫時得到留樹的結果。但是一年多來, 這些受人矚目的芒果樹,卻一點一滴、無聲無息地逐漸消失。今年台南市環保聯盟的統計,有91棵芒果樹因為不明原因消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