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省電」關鍵字

黃衫軍拼節能|台灣節能巡邏隊幫企業省電

2015-12-28

台灣企業雖有節能概念,但對能源效率的計算與專業設備的應用,卻比較沒有專業知識。完全義務性質、出於自發意願的「台灣節能巡邏隊」,替企業找尋「不花錢」的方法,有效節約用電,讓「節能減碳」在公司內部不再只是一句口號…

父親留下的那棟老房子

2015-03-23

一個充滿實驗精神的文化創意工作者、一個回老家定居的退休公務員,他們兩個人,在這間老屋進行某種改變,這個行動有可能會替台灣的老屋修復,開創另一片天空嗎?

能源時代-德國節能向錢衝(重製短版)

2015-01-05

如果擁有一棟房子,你最重視的是什麼?窗外的風景、室內的裝潢,還是房子的格局。在德國,大家第一個考慮到的,是「能源」,建築物是消耗能源的大戶,為了節能,政府用法律、用獎勵,家家戶戶用巧思、用科技,打造低耗能生活…

節能大未來|引導台灣高耗能產業轉型

2014-07-14

台灣的人均用電量,高居亞洲第一,超越日本、韓國,是世界平均值的三倍!工業用電佔了總體用電量的53%,無限制的用電成長,讓工業部門成了台灣最大的耗電元兇。要如何改變耗能產業,不讓他們吃掉我們的未來?

省下一座核電廠|台灣節能產業蓄勢待發

2014-07-14

夏日炎炎,六月一日,正式進入夏季電價,大賣場裡,省電商品跟著熱銷。從LED燈、高效率冷氣到節能馬達,誰能替你省電又省錢?隱藏在生活中的各種節能科技,正準備幫台灣的未來,省下一座核電廠…

能源時代-德國節能向錢衝

2013-10-28

如果擁有一棟房子,你最重視的是什麼?窗外的風景、室內的裝潢,還是房子的格局。在德國,大家第一個考慮到的,是「能源」,建築物是消耗能源的大戶,為了節能,政府用法律、用獎勵,家家戶戶用巧思、用科技,打造低耗能生活…

社區節能秘笈|省下一半公共用電

2013-08-12

天氣越來越熱,但是台灣的住宅用電近三年來,不但零成長,還負成長,去年全民共減11億度電。其實社區裡就有許多省電推手,因為他們的用心,用電量大省一半甚至三分之二以上,這些社區將帶我們看看,他們是如何節能又省荷包!

同一個天空下 減碳你我他

2010-05-03

2010年3月21日,天空沙塵瀰漫,10年最大的沙塵暴襲台。一次又一次,我們感覺到我們所生存的環境,越來越嚴峻。無論我們多麼渺小,但是我們可以盡一點自我的棉薄之力,來減輕地球暖化的壓力。於是許多人以具體的行動,來愛護我們的地球,這樣的小故事就在你我周遭,在同一個天空下上演著。

關燈之後

2006-06-19

「夏至」這一天根據農民曆書記載,代表著悶熱的夏季即將來到。這天也是白晝最長的一日。在大安公園舉辦的「夏至關燈」今年已經是第二屆了,藉著關燈行動,讓我們重新去思索,我們為什麼懼怕黑夜?

節能 潔能

2005-06-20

六月開始,經濟部能源局開始節能季的活動,希望透過一連串的宣導,達成今年夏天用電不超越去年的目標。京都議定書生效後,不是只有工業部門受影響,一般民眾也可以由生活做起,達到住商節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