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盧銘世」關鍵字

東吉島的老朋友們

2009-05-11

藍海、岩石、老村落,簡單的視覺元素,構成東吉島的壯闊迷人。但是居民的遠去,核廢的來臨,讓這座島嶼抹上一股濃愁…

四股社區鱉鼓夢|推動家鄉發展的願景

2008-01-18

他是回鄉的設計師,也是海上的漁夫,更是一位願景的推手。四股青年蔡恭和,回到故鄉創業,卻一頭栽入社區再造的工作中,成為生命中美麗的插曲。於是,在鰲鼓濕地旁的小小村落裡,一個關於濕地上的桃源夢,開始起飛。

行動音樂廳

2007-05-11

也許就是有「緣」,在嘉義縣文化局推動藝術家駐村的活動時,採訪環境藝術家盧銘世,在他的介紹下,拜訪了愛樂夢工場蘇泰榮老師,他學的是雕塑,卻致力推動古典音樂。古典音樂和我們的島的屬性好像有點距離,但是,蘇老師的行動音樂廳,把古典音樂帶進社區,社區參與過程是很有意義的,而把古典音樂帶入一般人的生活,就是一件特別、有意義的事,古典音樂內涵豐厚,躍動的音符與旋律,能安撫人心,讓人思考生命,處在動盪紛亂的台灣社會,聆聽古典音樂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藝術在我家

2006-09-25

在刻板印象中,藝術總是難懂又遙遠,藝廊、表演廳這種高檔的地方,和普羅大眾的生活缺少交集,在拍攝嘉義大林三角里拍攝諸羅樹蛙的專題時,遇到藝術家盧銘世,嘉義縣文化局推出「北回歸線環境藝術行動」,邀請一、二十位到嘉義縣各個鄉鎮居住,把藝術帶進社區。

水上協奏曲

2003-09-22

2003年6月底,我們的島「綠手指計畫」記錄了嘉義綠手指行動團營造角落美感,把大自然帶入生活的故事。在嘉義縣水上鄉,市嘉南十三號道路沿線,在日據時期種下的芒果樹,原本長達三公里。因為道路工程砍樹拓寬,如今只剩下176棵。

綠手指計劃

2003-06-30

在嘉義有一群人不甘心生活在水泥建造的城市裡,他們著手改造自己的住家,要讓大自然裡的水塘、綠意,進駐到每天的生活裡。種花、種樹、挖池塘,改造城市環境的[綠手指計劃],在嘉義地區的小角落蔓延開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