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畜牧業」關鍵字

不要雞豬當鄰居|畜牧廢水惡臭惹民怨

2018-07-09

下午三點多,黑水溝開始流動了。畜牧場廢水從放流口排出後,流入田間水圳,一路通往大排,流經村莊,這裡是雲林縣大埤鄉的豐田村,只要一講到以前乾淨有魚蝦的水圳,變成現在這副模樣,村民無不憤慨。

豬價捶心肝|如何合理反映豬農成本?

2014-10-13

九月的餿水油風暴,引起家庭主婦恐慌,無法信任市售的食用油,傳統市場也出現一股搶購豬油潮,間接拉抬了九月市場毛豬的價格。其實不光是九月,2014年的台灣豬價可說是一飛衝天,從往年六、七十元的均價,一舉突破八十元大關,創下八十三元的歷史天價…

為牛請命

2012-07-16

一頭頭肉牛,緊張疑懼地從貨車踉蹌落地,有些牛不肯走,就被捶打、拉扯。 牛隻被穿著鼻環、繫著短繩,送到屠宰場等待宰殺,但等待期間,沒有飲水,甚至無法坐下長達數天...

動嘴抗暖化

2009-12-21

隨著天災人禍不斷,氣候變遷的議題,急速在全球受到重視,各產業都被要求,要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,畜牧業無可避免也受到衝擊。在全球化浪潮之下,受到西方國家的飲食文化影響,攝取了過多的肉食,不但造成飲食失衡,也會對環境有所傷害,該如何從飲食習慣做平衡,才能協助地球跟我們生活得更健康?

豬的大小號

2007-12-21

來到武洛溪,這裡是屏東地區養豬廢水污染最嚴重的地方,也因此,縣政府正推動一項整治計畫,然而,在計畫還沒達成前,立法院卻三讀通過了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,大幅放寬畜牧業者違法排放的罰款額度…河川面貌尚未恢復,公權力權限卻又降低,南台灣的河川還能承受多少…

當牧場變工廠

2007-06-01

許多人應該看過一部由英國亞德曼公司出品的電影「落跑雞」, 劇情是描述一群專門生蛋的金雞母逃離牧場的故事。片中的母雞們每天必須生產一顆雞蛋, 如果連續幾天都沒有產蛋, 就要面臨被宰殺的命運。雖然這只是一部虛構的動畫電影, 但是事實上, 我們過去熟知的牧場, 其實早就演變成為一座座的工廠, 那些蛋雞、肉雞、豬、牛等農場動物, 現在早就成了一部部生產機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