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產銷履歷」關鍵字

吃進輻射?

2015-03-30

台灣禁止進口福島、群馬、櫟木、茨城、千葉五縣的所有食品,2015年3月,因為產地標示不實,300多項產品流入市面,消費者驚覺,可能已經吃了有輻射汙染疑慮的食物,台灣的進口食品中,日本食品佔了大宗,政府如何把關食品輻射污染?是否能阻絕人工核種被吃下肚呢?

餐飲的綠色革命

2014-01-27

台灣外食人口數量龐大,外食比例高達七成,但是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讓人擔心,究竟到哪裡才能吃的安心?在高雄,地方政府建立綠色友善餐廳認證制度,鼓勵餐廳使用在地有機食材,重新建立農民、餐廳、消費者三者之間的友善循環…

有機的難關

2008-05-19

在台灣,立志做個「有機農」,非得要有兩把刷子才行。幸好經歷將近二十年的摸索,台灣的消費者,已經漸漸認同有機產品以及善待環境的理念。不過,自從政府宣布2008年為農業安全年,全面推廣產銷履歷制度後,有機農民再度面臨考驗。原本是讓消費者了解農產品的生產過程,提供國人安全健康的飲食環境,可是,制度不健全、驗證費用過高,再加上政府提出的有機規範,又不符合台灣的亞熱帶氣候,遇到這樣的窘境,有機農民們該怎麼辦?

安全農業的缺口

2008-01-11

2008年,是台灣的安全農業年。經過三年的等待,國內的農產品,終於走進產銷履歷的時代!三百個產銷班的試驗,兩億元政府預算的補助,和經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農產品,能不能讓民眾吃得安心?幫助農業順利轉型?進而重建這片土地的生態環境呢?在政府大聲疾呼推廣新農業運動的這個時刻,讓我們一起來檢視,安全農業的缺口到底在哪裡?

魚‧醫生

2006-06-05

他是衛生所主任,把照顧病患的態度拿來養殖魚,讓他在醫師的身分外,多了漁夫的角色;而他是腎臟科主任,他的病患罹患尿毒症的居多,面對總是在善後的醫療工作,他想要從源頭著手。他養的魚有什麼特別?他賣的魚有什麼訴求點?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一個在台灣頭,一個住台灣尾的醫生「撈過界」?

為健康把關(三):食品紅綠燈

2006-01-23

食品安全是民眾重視的議題,但除了從報章媒體中被動地得知不合格食品的資訊,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有沒有辦法成為一個主動的角色,為自己的健康安全把關?

我有身份證

2006-01-23

又到了菜市場最熱鬧的時刻,各種蔬菜、水果、肉類、海鮮應有盡有,每家攤販都拉開嗓門大力促銷,強調既新鮮又便宜。這些食物從哪裡來?以蔬菜水果類來說,大多是從果菜批發市場買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