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產計畫」關鍵字

大為失「蒜」|從產地到消費端的價差

2014-07-21

「辛香」、「嗆辣」、「高大蒜素」,是台灣蒜頭的特色。照理說,台灣的家庭或店家,一整年都在消費食用蒜頭,應該供不應求,但您有注意到嗎?台灣今年的蒜頭滯銷特別嚴重,農民種蒜 ,一點都不划「蒜」…

校園食在有機

2014-04-21

高麗菜在大鍋內翻炒,三峽民義國小的小朋友,學校營養午餐每週吃一次有機菜,新北市政府對外廣發英雄帖,邀請北中南各縣市的有機農民,加入供應鏈。宜蘭縣則是兩週吃一次有機菜和有機米,校園有機風正在蔓延…

有機夥伴向前行

2011-04-18

來到嘉南平原,映入眼簾的,是一覽無遺的農田風光。在這裡,有一群平均年齡三十多歲的年輕農夫,因為不同的理由,選擇回到故鄉,從事有機農業,他們有個共同夢想,希望有朝一日,台灣這座島嶼,能變成美麗有機島…

蕉農的祈禱|產銷失調

2007-08-17

2007年對許多蕉農來說,很難熬。辛辛苦苦種了一年,終於等到香蕉成熟。但是,香蕉盛產過量,收購價最低跌到每公斤3元,蕉農們只能一心一意,祈求著老天,讓香蕉的價格起死回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