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態農法」關鍵字

稻浪上的部落鼓手

2016-07-25

鼓聲在部落響著,像金黃的稻穗搖曳,歡欣豐收的一季。花蓮靜浦部落族人Uding,原本是離鄉的部落藝術家。當東部面臨觀光開發,阿美部落的傳統領域不斷流失,Uding參與抗爭,後來靜浦部落也面臨開發,他決定回到故鄉,實踐照顧土地的心願…

龍鑾潭的候鳥危機|土地開發導致棲地惡化

2015-12-28

恆春龍鑾潭風景秀麗,是冬季候鳥棲息的生態濕地,也是國家重要濕地。但是,觀光熱潮下的土地開發,造成環境破壞,讓龍鑾潭有了變化,候鳥不再來,成為冬日寂冷的水潭…

魏先生的土地故事

2004-10-18

清晨四點多,魏先生和兒子匡正已經準備就緒,魏先生的三隻小狗:黑皮、黑熊和小黑,也很熟悉這種跟太陽比早起的作息。

富爸爸 窮爸爸

2003-08-25

台灣農業在加入WTO以後陷入更艱難的處境,周顯榜選擇做一個與自然為友的農人,程班長則不畏艱難奮力挺進國際市場;一個為農地找到新生命,一個為農地找到新出路;一個在精神上獲得超越金錢的滿足,一個為許多農民尋找生活的基本支援。誰是窮爸爸;誰是富爸爸?你覺得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