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態觀察」關鍵字

找回城市裡 最棒的一條河|你所不知道的雙溪河

2023-01-08

黃雍熙是划船運動的愛好者,他曾經駕帆船穿越中國西江,也曾經自己製作獨木舟航行東海岸,但他認為最棒的河川不在遠方,而是在自己的家門前…

南島不靠海

2012-09-24

穿上雨鞋、拿起拐杖,大家興高采烈整裝待發,準備要進入熱帶森林,探訪大自然的奧祕。在台灣,說到生態旅遊,第一個讓人想到的,就是屏東墾丁的社頂部落。這裡的社頂自然公園,可以說是越夜越美麗,一到晚上,小動物和小昆蟲們,紛紛跑出來活動筋骨、飽餐一頓。

森林我的家

2012-06-11

雲林虎尾一座美麗的森林小學,一大片樹林是學生的自然教室,松鼠、黑冠麻鷺,是和孩子一起上課、生活的同伴,但是就在去年,雲林縣政府決定把這裡畫為麥寮高中的藝術分校,為了興建校舍將移植原有的樹林,地方人士擔心,這樣做不但破壞學校生態,也違背教育的初衷。

生態 綠地保衛戰

2012-04-16

今年一月底,行政院核定台北市主辦的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選址報告,選手村將落腳在新北市文化一路周邊的16公頃國宅用地,消息傳出,讓林口居民急得跳腳,因為林口社區運動公園、林口棒球場,還有林口高中旁的野步森林、林口國中的科研基地,都在開發基地範圍內。對林口人來說,這片休閒綠地和自然生態,是林口的寶貴資產,於是積極展開搶救行動….

黑手蜘蛛人

2002-12-23

一雙在汽車修護廠磨了30年的黑手,洗盡油污後變成細微小宇宙的紀錄者。李文貴,一位­完全自學有成的生態攝影工作者,用謙虛執著的心,流連在少有人關心的蜘蛛世界。正式學­歷只有國中畢業的他,如今不但是知名的生態攝影者,也是許多暢銷書籍的作者,他用鏡頭­詮釋大自然,用心眼體察真善美!僅管時光推移,20多年來阿貴與蜘蛛的約會卻從未間斷­,今年,汽車修護工,出版了一本令生物學者都奉為寶典的蜘蛛圖鑑!終於這些在風中、在­林中擺蕩的八腳小怪,落腳在阿貴的書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