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環境藝術」關鍵字

濕地旁的火葬場

2015-05-25

雲林口湖有豐富的水產養殖業,和風景優美、生態豐富的濕地環境,讓地方發展有著無限可能。當火葬場興建計畫,為地方帶來陰影,居民擔心污染,擔心觀感,更擔心葬送鄉里未來,他們喊出濕地不要變屍地,希望永保地方美麗…

成龍濕地的里海行動

2014-06-23

雲林口湖成龍濕地的守護計畫,邁入第五年,從藝術季的開展,到生態養殖的推動。從濕地生物的安棲,到村落居民的笑容,守護濕地的里海環境行動,朝向美好願景持續進行…

陪著耕牛作藝術

2013-05-06

水牛在土地上,犁出長長的線條,綿延數千年的牛耕文化。當代藝術家李春信,飼養四頭耕牛,他希望保存傳統耕牛文化,也創作出不同的犁耕藝術…

濕地上的候鳥社區

2012-12-10

當候鳥降落濕地上,像是冬日裡的訪客,濕地旁的社區,一下子熱鬧了起來。在台灣,有許多小小的候鳥社區,用不同的方式,譜寫著濕地上的共生之歌…

馬祖博奕-博奕賭未來

2012-08-06

賭,不賭,馬祖公投變賭局,拼未來、拼希望。但是,賭到針鋒相對,賭到難分難解,卻遺忘在賭之外,馬祖可以有不同的選擇,不同的出路,創造小島魅力…

找尋成龍濕地的未來|國際藝術節推動濕地保護

2012-07-02

一個30年的沉寂社區,如何燃起新的希望火焰,成為一項艱鉅挑戰。一群觀樹文教基金會的環境工作者,一場史上最長的濕地保護行動,邁入第三年的光陰…

山海心願:溼地的重生夢|以自然為素材的成龍濕地藝術節

2010-11-22

群飛的候鳥,歌頌著溼地的美麗生態。但是世居的人們,卻為失去的土地,苦惱不已。居民不喜歡候鳥,因為看不見生活的未來。

大地之屋

2009-10-05

廢棄的兵營,竟然也能變成藝術家創作的發源地!的確,在雲林西螺,就真的有一處這樣的夢幻之地,不過,這群藝術家並不滿足,他們找朋友、邀同好,甚至還說服西螺鎮鎮長,要開始完成下一個夢想-蓋土埆厝。究竟,他們會再創造什麼驚奇?他們真的有辦法,用土磚把所有人串連在一起嗎?

看見新淡水

2008-02-01

這裡,一群人為了打造淡水的新文化而努力著,他們在也許不起眼小角落,創造藝術,又或者打開一塊空地,把河口的風景帶進人們心中,讓原本人潮擁擠的老街,有了喘息空間,為淡水的未來許下願景。

快樂中秋燈船行

2006-10-30

台灣一年幾百場的文化活動總是著重在觀光效益,布袋嘴文化協會總幹事蔡炅樵說「我們是為布袋人而辦的」,回到以在地居民為主體,也讓出外打拚的布袋人,記得每年返鄉過中秋,參與布袋的盛事。這是布袋嘴文化協會第一次籌辦燈船活動,「今年不辦,以後更不可能辦」布袋嘴文化協會的蔡青芠道出了年輕人傳承地方文化的使命感。

藝術在我家

2006-09-25

在刻板印象中,藝術總是難懂又遙遠,藝廊、表演廳這種高檔的地方,和普羅大眾的生活缺少交集,在拍攝嘉義大林三角里拍攝諸羅樹蛙的專題時,遇到藝術家盧銘世,嘉義縣文化局推出「北回歸線環境藝術行動」,邀請一、二十位到嘉義縣各個鄉鎮居住,把藝術帶進社區。

自然藝術|在地元素營造關渡自然裝置藝術

2006-06-26

天然的環境與人為的藝術創作,如何能夠巧妙地結合呢?在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,展開了結合自然與藝術創作的實驗,希望透過藝術家的巧思,讓人參與其中,更能夠感受與自然結合的喜悅。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