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特定區」關鍵字

航空城大徵收-悲傷家園|居民反迫遷

2014-02-24

政府勾勒一個航空城大夢,徵收人民土地3000多公頃,在期待開發與反對徵收的拉扯間,許多居民都疑惑著,到底政府強徵民地,最後利益會是給了誰?

大埔四戶救家園~五星的滋味

2013-07-15

青年守在大埔,陪著居民保護家園。面對苗栗縣府排山倒海的動員與宣傳,讓人不禁質疑,以五星政績自傲的縣市,為何建立在人民的血淚之上…

大埔四戶救家園~風暴再起

2013-07-15

在守護大埔的呼聲中,青年翻越政院圍牆,要求政府出面解決。苗栗縣政府宣示, 要拆大埔四戶,徵收爭議,風暴再起…

深坑老街新美學

2012-10-08

美,來自細節。堅持,才能對味。古蹟修復最怕的就是修整後失去古樸原貌,在新北市的深坑老街,一場三年多的修復工程最近竣工,在修復團隊堅持下,不但再現了老街屋的獨特面貌,也為這條繁華老街,注入了細緻的環境新美學…

誰讓古窯變苦窯

2009-03-23

苗栗古窯事件,掀起一場文化風暴,讓人深思對於文化資產的保護與搶救問題,為何歷史古窯會變成廢墟苦窯?

科學園區何處去 之三 竹科不是好鄰居

2007-11-09

整齊乾淨的街道、方正現代化的廠房,這是台灣的光環-新竹科學園區。幽靜古樸的夥房、水源充沛的稻作農田,這是新竹的驕傲-二重百年聚落。當一群拿著鋤頭的農民,遇到以科技至上、發展為先的國家政策時,他們的農田,還有生存的空間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