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燈塔」關鍵字

漂流之島

2006-01-02

冬天,一個不太適合出海的季節,我們卻刻意選擇這個時候前往外傘頂洲。再次拜訪外傘頂洲,除了想紀錄這片沙洲的變遷,也想親身感受東北季風的狂野,體會漁民在沙洲上真正的生活樣貌。

東引之光

2004-06-21

2004年7月,東引燈塔即將歡度百年之慶,這座屹立在懸崖之上的白色燈塔,百年來為海上南北航行的船隻指引方向,但是在歡慶時刻,燈塔有了新的任務,它不僅依舊是海上的明燈,更成為東引著名的地標,為這座讓人遺忘的島嶼,照耀一個美好的未來。

海的子民

1999-01-24

61歲的徐水新,看守燈塔35年,他一如往常地走入這座歷經115個年頭的屏東鵝鑾鼻燈塔。這一天是民國88年1月13日,距離退休的日子只剩兩天。按照經驗,今天該在傍晚的五點二十六分開燈,位居台灣尾端的鵝鑾鼻燈塔,讓這位看守燈塔的老人家看盡了台灣海峽的日落,太平洋的日出。夕陽西下開燈,朝陽東升關燈,這是看守燈塔的基本法則。 春天,黎明時分。東海岸的磯崎灣,舉行了一場開放式的阿美族海祭,不分種族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