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熱帶雨林」關鍵字

HOLA祕魯-文明與荒野的旅程

2012-11-19

祕魯,擁有悠久的古文明和豐富的自然資源,要如何在觀光與文化保存、生態保護之間找尋平衡點,祕魯政府怎麼做?有什麼地方可以作為我們的借鏡?

HOLA祕魯-來自產地的消息

2012-11-05

現代人的生活,一早經常就是咖啡的陪伴,而巧克力更是撫慰不少人的心靈。但你知道嗎?咖啡最大的產地就在南美洲,而祕魯靠著一群小農努力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,把祕魯帶到有機咖啡第一名,也是最早出口有機可可的國家。他們是怎麼辦到的?這些產地的故事,我們說給你聽,希望能讓你對手上的這杯咖啡和嘴裡的甜蜜巧克力,有更深的認識。

HOLA祕魯-傳統作物新航路

2012-11-05

在廣闊浩瀚的熱帶雨林,這棵高大雄偉的樹,格外引人注目,它是巴西堅果樹。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巨人,最高可以生長到五六十公尺高,差不多是二十層樓高。而這次的故事就要從它說起…

猿 聲

2012-06-04

1980年代,長臂猿被帶進台灣的寵物市場,少數人的喜惡,成為牠們一輩子的苦果。該攀樹擺盪的雙手,卻只能抓住鋼鐵牢籠,屬於熱帶雨林的聲音,卻在台灣迴盪…

守住最後植物寶庫|屏東高樹的諾亞方舟

2008-02-15

雨林環境不斷地遭到破壞,棲身其中的生物是否可以倖免於難?全球都在關注。當擁有雨林的國家可能會因為追求經濟發展,無暇顧及環境保護時,不免擔憂這場浩劫下,會造成多少物種消失?

護母樹救雨林

2007-09-21

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在今年六月一日,開始在美濃的雙溪母樹園內施工,雖說目的是為了保護老樹,但是施工過程中,卻把十多棵老樹的樹根都砍斷了!為了搶救老樹,恢復母樹林樣貌,自黃蝶祭活動當天開始,美濃國中的老師們,就帶著學生、串連社團,一起護母樹、救雨林。

流浪到台灣|紅毛猩猩悲歌

2004-11-01

紅毛猩猩原本是熱帶雨林的主人,當年因為電視節目的大肆宣傳,在台灣開始流行養紅毛猩猩當寵物,使得牠們被迫離開家園,過著終其一生監禁的日子,如今紅毛猩猩不再熱門,但是人們愛養外來寵物的熱潮卻沒有褪去,甚至各地的遊樂場還流行起動物表演,於是愈來愈多的野生動物開始往台灣移民。

野生動物救援系列 黑熊搬新家

2004-04-05

在屏東有一個救援團隊,經常到台灣各地巡迴服務,而他們服務的對象則是野生動物。這一次台灣野生動物救援隊,接到一項特別的任務。他們前往越南進行跨國際的動物救援計劃,在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裴家騏主任的帶領下,獸醫阿志、動物照養人員翔子與偉仔、三個年輕人在越南的Cat tien 國家公園,展開一場搶救黑熊的行動。

再見‧人猿(下)

2001-07-30

五隻流落異鄉的人猿,搭乘飛機前往英國倫敦的Monkey world 猿猴世界,來到新家,開始與其他同伴互相認識,猿猴世界是以保育為主的動物園,收容許多流落異鄉的猩猩與長臂猿,也收容許多台灣轉送來的人猿...

再見‧人猿(上)

2001-07-23

7月21日,五隻屬於人猿科的紅毛猩猩與長臂猿,終於離開了長期監禁的牢籠,被送往英國倫敦的猿猴收容中心,進行保育繁殖及社教計畫,全程記錄移送作業的我們,也帶著祝福與懺悔的心情,和這些流落台灣的「人猿」說聲再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