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毒農業」關鍵字

乾杯!學校居然有啤酒課!精釀啤酒與台灣農業有什麼關係呢?邊喝邊聊告訴你!|feat.台大創新設計學院老師 黃書緯|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07-18

台灣近年出現越來越多精釀啤酒(craft beer),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喝啤酒,但是精釀啤酒究竟是什麼嗎?跟一般的商業啤酒差在哪裡?精釀又為何會比較貴呢?又有哪些台灣本地的農產被運用在啤酒裡面呢?而當我們仍高度仰賴進口的小麥、大麥與啤酒花等原料來製作啤酒時,還稱得上是本地的精釀啤酒嗎?

十年‧九二一

2009-09-21

巨災來臨,讓人間悲痛,當重建工程展開,漫長的光陰、深刻人心。九二一地震十年了!新的建設掩蓋舊的傷痕,也許在遺忘悲傷之後,必須探問十年光陰,重建究竟給了什麼意義?

有雞園地

2007-06-01

當禽流感的陰影籠罩,大部分雞農都戰戰兢兢,擔心雞肉滯銷、雞價下跌,成本將無法回收的時刻,花蓮新城鄉的一家養雞場卻異軍突起,標榜無毒生產的牧草雞透過網路行銷,在網站上成為當紅炸子雞,土雞肉一斤賣到160元仍然供不應求。

桑機‧商機|桑椹成熟時

2006-04-24

摘採黑色桑果,與紅色桑椹(桑葚)分離放置,不只造就了二十四孝裡蔡順「拾葚異器」的故事,在現實生活裡,桑椹(桑葚)酸甜不同的特性,也讓花蓮的農民開拓了海外商機,這個紅色果實究竟有什麼秘密?拓展的背後又有什麼故事呢?

為健康把關(二):綠色夢土

2006-01-16

五穀、青菜、水果,是現代人提倡的健康飲食,但是你知道每天有多少農藥,吃進我們的肚子裡,在台灣每年會用掉四萬噸的農藥,金額高達五十億元,這樣的紀錄在世界上名列前茅,當健康亮起紅燈,許多人開始覺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