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漁電共生」關鍵字

綠能轉型不正義?總統候選人你怎麼說?|ft.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法案政策主任劉李俊達、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律師呂冠輝|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12-25

因應氣候危機,全球的能源轉型計劃都在加速進行,然而,在快速開發下,往往忽視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權益,包括對農漁民帶來的土地與農漁產的衝擊,以及在未經部落諮商同意下進行的開發,都涉及許多人權侵害的問題,也大幅地影響許多人民原有的生活。

屋頂裝太陽能板有多難?地面光電開發有你想不到的XX?法規政策障礙重重!|feat.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協會常務理事 陳坤宏|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10-05

為了達到 2025 年非核減煤,政府訂出再生能源占比20%的目標,其中太陽能發電的裝置容量須達到 20GW,但是目前進度不如預期。地面型光電由於陸續發生與農漁業搶地,以及影響生態棲地的爭議,在不少區域引發抗爭;而屋頂型光電的架設進度,也是相當緩慢。

七股光電拚共生|漁民憂心衝擊養殖產業

2023-01-15

出門就是光電場,在台南七股成為現實。原本是遍地魚塭的漁鄉,成為全台光電場密度最高的地方。居民發出怒吼,要求政府出面處理,在光電包圍地方的困境中,說出一個如何共生的道理。

【島在現場】台南七股青年呼籲政府重視七股光電發展|2022.09.12

2022-09-13

今天上午,由台南七股在地青年組成的「七股監督光電青年聯盟」,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,表達對七股光電發展的擔憂,希望透過他們的行動,來喚起中央重視。 記者會一開始,聯盟就表示並不是反對光電,而是對於現在躁進及大幅開發對地方擾動的現象,感到憂心,目前的鹽地光電、農地光電、漁電共生等類型都已有狀況發生,根據估算七股未來大概會有五分之一的面積被光電板覆蓋,已影響到在地青年返鄉工作的產業,...

農電共生系列--走在漁電共生之前

2017-11-20

清晨四、五點,天還沒亮,漁民摸黑工作,提供我們新鮮的水產。政府全力發展綠能,要在2025年裝置20GW的太陽光電,養殖業也是目標之一,而太陽光電和養殖要如何共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