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深海」關鍵字

柏崎啟示錄

2008-05-26

四川省汶川縣的大地震,震驚了全世界,事實上在去年七月,日本柏崎也發生6.8級的大地震,導致境內全世界最大的核電廠,嚴重受損、被迫停機,直到現在都無法運轉。同樣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,有六座核能機組,而核四也預計明年完工正式運轉,如果遇到強烈地震,台灣的核能電廠有能力因應嗎?我們將帶您重回地震後的日本柏崎,也重新檢討台灣核能安全的問題。

深潛探祕

2005-07-25

從國內的深海生物多樣性計畫到國際的大深度潛水研究,一直很想了解深海的世界是什麼樣貌?聽到著名的大深度潛水團隊將來到台灣,因此很想去參與台灣首次的深潛研究,對於他們所使用的器材、他們的人員以及深潛的成果,一切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。

深海探祕

2003-12-01

在神話故事中,常寫著深海裡住著巨大的海怪,牠們會攻擊船隻與人類,傳說許多的航海人,也曾在夜晚看過,來自深海的神秘之光,對於深不可測的未知世界,人們總充滿著無限好奇與想像,古老的傳說來到真實世界中,一群海洋生態學者搭乘研究船,企圖運用現代科技,來解開深海中不為人知的生態之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