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淨灘」關鍵字

愛海的男人-動手又動口的信助哥

2022-10-08

一位專拍魚貨的Youtuber,為什麼要去海邊撿垃圾?他不但動手,還動口,因為他相信,有行動才是真愛。

管不住的漁網│海中漂流成生態殺手

2020-10-12

海洋保育署統計,2019年清理海底垃圾,有六成是廢棄漁網、漁具,可能導致魚群、鯨豚、海龜纏繞死亡。漁業署已經在8月31日預告「刺網漁業漁具標示措施」草案,有半年宣導期,2021年7月將強制執行。

為海龜找生路(2018版)

2018-03-05

有一種生物,牠們的祖先可追溯到恐龍時期,經過上億年的演化,現今牠們的後代,仍在海洋中繼續遨游,牠們古老長壽,但是文明的產物,帶來新的危機,該如何幫海龜尋找生路...

為海龜找生路

2017-04-24

有一種生物,牠們的祖先可追溯到恐龍時期,經過上億年的演化,現今牠們的後代,仍在海洋中繼續遨游,牠們古老長壽,但是文明的產物,帶來新的危機,該如何幫海龜尋找生路...

中國垃圾 台灣買單

2015-03-16

每年十到三月,來自中國的垃圾,隨著季風及洋流海漂到金門,寶特瓶、保麗龍、易開罐、漁網、塑膠袋…平均垃圾量有五百公噸。金門縣府斥資四百萬購置全台第一部沙灘自走車來清垃圾,國家公園每年投入五百萬的淨灘費,但垃圾今天清完,明天又漂來,清理工作無止盡。清潔人員苦笑說,過去中共四十七萬顆砲彈沒有打垮金門,如今卻被中國保麗龍打倒。

淨灘狂想曲|揪團一起彎腰撿垃圾

2014-09-01

如果有兩小時空檔可以親近海灘,你會做些什麼?日光浴…戲水…還是彎腰淨灘?一個暑假,十一個沙灘,一群熱血青年+愛上台灣的外國人+無數淨灘志工,還給海灘短暫清淨,推動重新思考的生活革命…

東嶼坪清灘假期

2008-09-01

船行藍海之上,東嶼坪就在前方。一群來自台灣與中國的志工,為了生態永續的心意,來到這個偏遠離島,將要進行一場清灘工作,還給這個小島,一個自然原色。

戀上笨港灣

2007-05-18

一個海邊的小學、一個年輕的自然老師、一片靜謐的海灘、一段人與自然彼此守護的溫馨小故事,此刻,正在桃園新屋的海邊上演著,而這齣戲的名字,叫做「戀上笨港灣」。

澎湖願景‧一二三事

2006-10-23

九月,一個遊客離去,季風來臨的時刻。此時的澎湖,告別夏日的喧囂,慢慢回歸它的自然本色,也許少掉一些觀光的心情,穿梭在離島之間,更能感受這些漂浪在藍海的島嶼,究竟浮沈著什麼心情?

漂流地圖

2006-08-07

一個玻璃瓶,遠從海的那一端漂流而來,一日在海邊走著走著,無意間發現了這個埋藏沙中的玻璃瓶,打開一看裡面裝了一封情書,這是電影「瓶中信」的浪漫劇情,不過來到了現實社會,可就沒有這麼浪漫了,如果你赤著腳,沿著台灣海灘走一圈,有可能被玻璃刮傷,也有可能被針頭刺到,眼前見到的是各式各樣的垃圾,究竟這些物品從哪裡來的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