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岸法」關鍵字

嶺頂沙丘 海岸的保育失地?|海岸管理法為何無法保護它?

2024-02-03

嶺頂沙丘是海岸山脈的起點,也是花蓮溪的終點。在這個山海河的交界,豐富的魚蝦吸引候鳥度冬棲息,但美麗的海景也吸引開發的腳步進駐。保育人士曾經冀望的海岸保護區,為何在這裡缺席?

失去的杉原灣

2016-08-01

杉原灣面臨大開發,多年來部落族人與環保團體不斷抗爭,為的就是保護台灣最美的東海岸。但是杉原棕櫚渡假村環評差異分析過關,讓人憂心,東海岸大開發,將會重新再起…

東海岸的漫長戰役|海岸法能阻擋一連串的開發案嗎?

2015-09-07

經過二十四年的等待,海岸管理法在今年一月三讀通過。當大大小小的開發案,慢慢占據東海岸第一排,海岸法真的能及時發揮效用,守住不斷消失的自然海岸嗎?

海岸巡禮

2004-10-04

對於海洋,您是怎樣的感覺?或許您曾靜靜的坐在海邊,欣賞海洋的美景,或許您曾赤著腳走在沙灘上,感受海水拍打的感覺,或許您曾彎下腰在潮間帶,觀察海洋生物的傳奇,但是您曾注意到嗎?

輪下風暴

2001-03-25

很多吉普車的朋友說,我今天走過的河床,其實魚會游泳、魚會閃避,我們壓不死魚。對於大魚來說確實壓不死,可是對於河床地的,棲地干擾的情況之下會影響到它的食物來源,甚至包括它孵育的場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