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流浪動物」關鍵字

當動物變成寵物(下)|非狗貓寵物的動物福利

2018-03-26

長著小老鼠的臉,卻有像豪豬一樣的刺。帶著反差萌的刺蝟,因為網路影片的流傳,也成為近年竄紅的新寵。但牠們的都市歷險,並不順利,有著可愛外表的牠們,有時也和爬蟲動物,有著一樣的命運。

相遇在河濱

2016-11-21

河濱,讓人們放鬆心情,舒服吹風,河濱,卻也是都會浪犬,僅剩的空間。人與浪犬之間,能否多些理解,多些包容?

一起挺動物

2016-10-17

在這座以人為主的島嶼上,也許在離人不遠的山野,也許在湛藍神秘的深海,牠們一直都在。一群深愛動物的人,發起支持動物,他們說,一切要從理解開始…

救援

2015-04-20

有一群人,走在流浪動物的救援路上,這條路很長,每個路段都需要不同協助,愛,是這條路的通關密語。單純付出,不求回報的愛,只存在父母與子女間嗎? 其實愛可以跨物種,因為有愛,一切不同…

浪犬零安樂

2015-03-30

1998年動保法頒布後,平均每年有十萬隻流浪動物。十多年來,上百萬隻流浪犬因收容所爆滿,被迫安樂死,再也見不到外面的天空。2014年12月,動保法修法,預計在2017年做到流浪動物零安樂,台南市與新北市搶在2015年開始實施,但流浪動物的進出量能否達到平衡?老弱傷殘個體如何處理?零安樂真的能做到嗎?

浪犬夢

2012-06-04

一如往常,愛媽王太太,帶著食物來到台南市鹽水溪的堤防上,這個習慣,已經維持了二十多年。搖著尾巴,和氣親人,牠們大部分是被主人載來這裡棄養的家犬。餵完一群換一群,王媽媽的下午就這麼度過了...

流浪動物119

2012-01-16

流浪動物在台灣,無論是街頭拚生存,或是被抓到收容所,共同的命運,都是早夭。牠們不是因為無人收養而被安樂死,就是因為收容所品質不良而死亡。香港的流浪動物,也面臨同樣的困境,不過SPCA盡可能在收容時,維護收容空間,提高認養率,希望能讓這些生命,有更多機會,找到一個家…

街頭的救贖

2012-01-16

流浪犬TNR─捕捉(Trap)、絕育、原地放回。捕捉時一次的驚擾,背後可能是無數苦難的杜絕。流浪犬一年能生兩胎,一胎六到八隻,絕育之後,能減少更多新生流浪犬的產生,只要加上完整的配套,降低環境衛生與人身安全的疑慮,眼前的流浪動物,就有機會在街頭度過餘生。

真假貓天堂

2011-06-13

一座沒落山城、一群友善貓咪、貓炫風在侯硐刮起,有人叫這裡貓村,有人說這裡是貓天堂...

鸚鵡ID 即刻啟動

2011-05-02

確認品種、戴上腳環、登記學名與腳環序號、貼上防偽標籤,2011年4月1號,國內第一張鸚鵡身分證,誕生。為什麼鸚鵡需要身分證?當鸚鵡成為市場上的熱門寵物,卻有許多鸚鵡來源不明,面對越來越龐大的鸚鵡市場,政府該如何打造合理合法的遊戲規則?

禁用獸鋏起步走

2011-05-02

一則又一則無辜動物被獸鋏傷害的報導,三不五時出現在新聞中,多年來環保團體呼籲禁用獸鋏的聲浪,不曾停止。2011年3月,農委會主委指示全面禁用獸鋏,動保法與野保法的修法程序剛要起步,存在已久的獸鋏問題,還要拖多久?

流浪動物之死‧誰之過?

2010-01-25

台灣的「動物保護法」實施,已經有12年,雖然動物保護政策和觀念,都比過去明顯進步,但因為進步速度太慢,還是不足以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…為什麼「動物保護法」無法保護動物?為什麼多數鄉鎮還是由清潔隊員、而不是動物保護人員捕犬?而不論是留置所或收容所,大都設在垃圾堆、公墓旁,在缺少醫療設備下,許多動物像垃圾一樣死去…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