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汞」關鍵字

重返台鹼安順廠|關廠之後仍持續汙染水土

2008-09-01

談起公害,在台灣赫赫有名甚至揚名海外的,就是台鹼安順廠,一個關廠20年的工廠,竟然還持續毒害土地與人民,也讓人了解環境污染一旦造成後,影響可能是世世代代,藉由回顧台鹼安順廠,這八年的發展過程,希望作為公害事件處理的借鏡,唯有面對問題,才能解決問題。

廢電池的明天

2005-04-25

九十四年春,一張張廢電池重金屬含量報告,醒目的張貼在記者會現場,立委公佈廢電池的檢測結果,台灣廢乾電池每年含有600-700公斤的汞,足以毒死20多萬人。但是目前台灣廢電池回收率只有17%。電池進口和回收政策出現了什麼問題?能不能有效推動乾電池回收?

生活中的毒物系列—廢燈管的明天

2003-03-17

我們最常使用的含有汞的生活用品,就是電池跟日光燈了。根據統計,台灣每年消耗九千多萬支日光燈,每個人一年報廢的日光燈管是3.8支,這些廢棄的燈管總共含有36公噸的汞,過去,這些龐大的廢棄物所產生的含汞物質,就這樣進入掩埋場焚化爐中,毒害我們的環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