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水源保護區」關鍵字

分動物吃一口|烏來小農的友善耕作

2015-02-16

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,到農夫市集採買產地直送的友善農產,是許多都市人的消費新選擇。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前新開幕的市集,吸引了不少人潮。和其他農民市集不同,這裡聚集的,是一群參與綠色保育標章認證的小農。

8分鐘的代價

2014-12-22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拜訪連任成功的宜蘭縣長林聰賢,北宜直線鐵路路線成為話題焦點。由於2014年4月交通部鐵工局拍板定案,從台北南港到宜蘭頭城之間的路線,將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,繞行新北市雙溪地區,兩人希望中央能重新考慮,改走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最短距離路線…

烏來尋綠金

2014-12-08

位在台北市水源特定區,烏來,維持著群山綠意,長期深耕烏來的生態講師廖鎮洲,發現枯水期時,南勢溪畔的居民卻常常無水可用,為了護水,他鼓勵當地農民選擇節水作物,也思考發展綠色經濟,守護烏來森林…

假日學校

2006-04-17

漁光國小這幾年是網路上火紅的遊學學校,由於校長的創意經營理念,讓漁光由一個偏遠的迷你小學,轉而成為一個需要排隊預約的體驗型學校。本週永續台灣專題,希望藉由漁光國小的例子,呈現「永續經營」不一定是恆久不變,有時候轉個彎,就能夠把困境變成另一個發展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