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水泥化」關鍵字

食蟲植物 你好嗎?

2018-03-12

你印象中的植物,是吃葷的還是吃素的呢? 影像提供:陳英佐

金門的路|鋪往開發的那條路

2017-03-06

冬季的烈嶼,潮間帶看起來一片荒涼,透過洪清漳的眼,我們才看到充沛的生命力。退休後的洪清漳,全副心力都放在烈嶼的環境保育,2016年他和伙伴接下金門國家公園的潮間帶調查。即便早已觀察多年,這一年的密集調查還是讓他發現到,許多未曾記錄到的新物種。

易容小溪

2016-09-19

新北市農業局打出四維治理、生態藍帶的計畫,將整治十多條野溪,居民期待,工程整治與生態原始所需要的平衡點,這些由石頭堆砌的護岸,是不是答案?

野溪整型記|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合力治水

2016-04-18

2014年10月,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,一群關心野溪生態的夥伴,組成野溪小組,每個月選定一條溪,進行實地踏查,記錄台東野溪現況,也希望透過公開調查資料,與大眾及公部門對話,進一步影響政府決策和制度。

道路殺場

2015-11-23

每一條道路的開發,都是為了讓人們,能更快速方便的前往目的地,不過您知道,每一次的道路開發,會造成當地生態環境什麼樣的影響嗎?

蜻蜓不見了?|蜻蜓消失的原因

2014-10-27

氣候異常,反而讓南台灣一群蜻蜓向北擴散,是否會與北部族群競爭,改變一個地區的蜻蜓相?台灣研究蜻蜓的專家不多,這樣的議題,難引起政府關心…

步道心革命|郊野小徑不再水泥化

2014-10-13

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:「台北不缺水泥花崗岩步道,可是能說故事的古道越來越少,所以我們的行動非常重要。」謝絕水泥,『手』護天然步道,一場漫長的步道革命,持續發酵…

步道深呼吸

2014-07-28

多久沒有好好走路了?到哪裡走路才舒服?鄰近都會的郊山,就像心靈花園,人們順著步道,走進森林、深呼吸,但是離人們越近的郊山步道,卻越不自然,其實步道本身,也需要呼吸…

鋪一條路回家

2013-11-25

十月初,一個下著大雨的日子,一群來自城市的志工,齊聚太魯閣,準備上山展開三天的工作假期。他們將付出腿力、勞力、心力,與太魯閣族人一起用雙手,鋪一條回家的路…

馬武窟溪大危機

2013-01-14

風光秀麗的馬武窟溪,是東部一條重要的生態保護溪流,也是重要的物種基因庫。然而,下游河口和上游源頭的開發案來襲,打亂這條溪流長期的自然寧靜,馬武窟溪面臨生態危機…

保護最後的生物諾亞方舟

2012-07-02

清流自土地湧出,開展人間生活,餵養萬物生靈。當人類遺忘湧泉的珍貴,誰來保護最後的生物諾亞方舟…

人與自然這條路

2012-03-26

每次走進自然,心情就會開闊起來,步道扮演著人與自然的橋梁,如果一條不適當的路,很可能就會讓山林開腸破肚。為了留住自然的美好,有一群人想用雙手,開創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另一條路…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