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毒鳥」關鍵字

草原隱士的危機|台灣草鴞

2017-03-20

傍晚時分,草鴞即將開始活動前,跟著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,走在草鴞曾用來繁殖的草生地邊緣,從種種的蛛絲馬跡,來研判是否仍有草鴞利用棲息。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說,台南、高雄偏遠丘陵地山區,因為地廣人稀,對草鴞的干擾比較少,是最適合草鴞棲息的環境。

找尋秋天的聲音|不毒野鳥的友善農法

2016-03-21

在田間調查和撿拾鳥屍行動時,研究人員多次看到黑鳶盤旋在毒死鳥的田地間,最多一次同時有九隻黑鳶盤旋,叨走田裡已經中毒死亡的紅鳩,飛離遠去...

黑琵之死|黑面琵鷺發生集體暴斃事件

2002-12-23

每年黑面琵鷺會來到曾文溪口渡冬,它是國際級的保育類動物,全球數量不到1000隻,­今年就有700多隻來到七股。然而,在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侵襲台灣時,卻發生黑面琵鷺­集體暴斃的事件。

天地浮生

1999-09-27

因為喜歡在菱角田中活動,水雉又稱為菱角鳥。在繁殖季節時,後頸部鑲著耀眼的金黃色,羽色豔麗搶眼。而細長的腳趾,使水雉可以輕巧地漫步在浮葉植物上,華麗的外表加上優雅的姿態,也為水雉博得凌波仙子的雅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