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毒性化學物質」關鍵字

RCA工人的等待

2014-12-22

秦祖萍、秦祖慧姐妹,都是國中畢業後,從老家台南北上桃園,在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桃園廠,工作超過十年的資深員工。妹妹祖慧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、乳癌等重症,有四張重大傷病卡,不敢結婚。姐姐祖萍因為多囊性卵巢症,度過好幾次早產危險後,生下一位女兒,之後歷經小產就無法再受孕,現在深受糖尿病所苦。她回想年輕時,常有月經不正常大量出血,懷疑和在RCA工作有關。

廢水羅生門

2011-11-21

下著雨的後勁溪,浮現滿滿的油渣。2011年1到8月,後勁居民不斷陳情有噁心的惡臭味,環保署派人稽查,終於在8月29日,發現中油偷排廢水…

廢水擂台

2011-10-31

霄裡溪,是新竹新埔鎮民賴以維生的飲用水,十年前,政府卻讓華映、友達兩家光電業者,把廢水排入霄裡溪。2009年,環保署要求業者把廢水改排到桃園老街溪。然而老街溪,灌溉1200公頃的農田。光電廢水換了一條溪排放,是否等於解決問題?

塑化之島

2011-06-06

塑化劑風暴在台灣延燒,重創台灣食品產業形象。這些塑化劑從哪裡來?在封存下架之後,這些飲料與食品又將流向何處?對我們的環境,將會產生什麼影響?

中科三期‧環評聖戰|七星基地與后里基地

2010-03-29

台灣環評史上第一件,環評結論被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的開發案,就是中科三期七星基地,既然環評無效,友達面板廠該不該停工?環保署和環保團體、法律界開戰,究竟是誰曲解法律?誰在捍衛環評體制?這場環評聖戰,結果會是如何?

超標三十萬倍!!

2010-03-29

拉起白布條,高雄縣仁武鄉的村民們,群情激憤的來到台塑仁武廠前抗議,因為環保署在廠區內驗出了會致癌的1,2-二氯乙烷,超過了管制標準的30萬倍,這驚人數字曝光後,立刻引起軒然大波…

台灣人 自求多福

2001-01-08

台灣的環境問題愈來愈多浮在檯面上,還有多少是地雷呢?會不會哪一天會引爆更大的災難,對於工業污染的防治,與經濟發展的程度,政府應該以更大的智慧來處理。

人間痛土(下):彰化芳苑非法棄置場密度最高

1999-05-17

這裡是彰化縣芳苑鄉的一座有害事業廢棄物棄置場,目前上面種的是水稻,環保署的統計資料指出,目前全台共有160座棄置場,其中彰化縣佔了28場排名第一,而芳苑鄉又以24座在彰化縣獨占鰲頭。 偏僻而貧窮的芳苑鄉,可以說是全台棄置場密度最高的鄉鎮。去年環保單位到這裡開挖,結果挖出大量的電鍍污泥等工廠廢棄物,而他們在附近的居民井水中,更檢驗出二氯甲烷和致癌性物質苯,兩種化學物質的存在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