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毒化物」關鍵字

今晚跟你說石化_上篇:毒化人生

2010-10-11

根據石化產業龍頭台塑集團的估計,台灣每人每年平均的石化原料用量,是170公斤,是世界平均值的10.6倍、中國大陸的23倍,可以說是最愛用石化等塑膠製品的國家。然而在每天耗用塑膠用品的背後,卻也帶給台灣人健康與環境上的災難...

查探後勁溪

2009-02-16

要看一座城市的文化,就得看他們的河流,高雄縣市發展以工業區為主,後勁溪相對的也就承受很大的環境壓力,不過明明可以減少污染,卻為什麼還是要把這麼高濃度的有毒化學物質,排放到河流裡,這些原本在原料都被列管的有毒化學物質,進入廢水後就可以置之不理了,種種的疑問令人不解,如果不徹底從排放源改善,大高雄居民們,還是得擔心河裡有毒的危機,繼續存在著…

有毒塑膠

2009-02-09

用登山水壺泡一杯熱茶、用奶瓶泡熱牛奶、用塑膠袋裝熱騰騰的麵食、用保鮮膜覆蓋熱湯…這些動作背後潛藏著什麼危險,我們在不知不覺中,又吃進多少毒物?

人間痛土(下):彰化芳苑非法棄置場密度最高

1999-05-17

這裡是彰化縣芳苑鄉的一座有害事業廢棄物棄置場,目前上面種的是水稻,環保署的統計資料指出,目前全台共有160座棄置場,其中彰化縣佔了28場排名第一,而芳苑鄉又以24座在彰化縣獨占鰲頭。 偏僻而貧窮的芳苑鄉,可以說是全台棄置場密度最高的鄉鎮。去年環保單位到這裡開挖,結果挖出大量的電鍍污泥等工廠廢棄物,而他們在附近的居民井水中,更檢驗出二氯甲烷和致癌性物質苯,兩種化學物質的存在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