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死魚」關鍵字

2012環境短片~遠方的煙囪

2012-10-22

多年來,政府致力於經濟發展,卻忽略了環境保護,讓嚴重的污染,再再危害居民的生計與健康,雖然抗議事件時有所聞,但改善污染的事情,卻常常被大家遺忘…

海洋危機總動員|銅藻大量發生擾動海洋生態

2012-03-26

東北角傳出死魚事件後,緊接著海藻大軍在台灣北部海域登陸,大量的銅藻佈滿海岸線,銅藻到底從哪裡來,又為什麼會這麼多?跟死魚事件有沒有關聯?我們試圖抽絲剝繭,找出真相…

【中科三期】毒魚啓示錄

2011-05-23

4月1日凌晨1點26分,中科廢水來到大安溪出水口,不到8小時,早上9點,出水口的魚,就死了一大片...

綠島死魚之謎|潛入大海找答案

2008-02-29

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的鄭明修老師,捎來一個訊息,並且夾帶圖檔,圖片是綠島岸邊的死魚,每天都有,而且魚都很大,這在之前,綠島從來沒發生過,我們很想了解魚類死亡的原因,因此在天氣許可的狀況下,前往綠島跟著海巡以及學者出海找答案。

澎湖魚群死亡事件

2008-02-29

蔚藍的澎湖群島,危機正在發生,當魚群沖上沙灘,水族陳屍海底,一場生態浩劫,毫無預警的襲浪而來。一個原本生態豐富的島嶼,這些令人哀傷的死亡圖像,究竟能夠引發人們思考什麼?

三聲無奈

2002-10-07

數十年來,漁民抽取海水,從事養殖漁業,海水指的便是七股潟湖,潟湖像是心臟,溪流與水道就像是血管,漁民就從這些水路引水養殖,隨著潮起潮落,更換水源,靠著潟湖與四通八達的水路,成就七股3000多公頃養殖漁業的規模,也是沿海居民賴以維生的依靠。 但你能想像一條溪流上全是死魚的情形嗎?七股溪有史以來發生最大的魚群暴斃事件,引起各界關切。漁民表示,這是七股溪有始以來,最大宗的魚群暴斃事件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