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步道」關鍵字

步道心革命|郊野小徑不再水泥化

2014-10-13

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:「台北不缺水泥花崗岩步道,可是能說故事的古道越來越少,所以我們的行動非常重要。」謝絕水泥,『手』護天然步道,一場漫長的步道革命,持續發酵…

步道深呼吸

2014-07-28

多久沒有好好走路了?到哪裡走路才舒服?鄰近都會的郊山,就像心靈花園,人們順著步道,走進森林、深呼吸,但是離人們越近的郊山步道,卻越不自然,其實步道本身,也需要呼吸…

戀域-紐西蘭環境信託|讓生態回復原始的野性美

2013-12-16

紐西蘭,以自然景觀與優質的農牧產品享譽國際,但是大量擴張的農地與外來物種入侵,卻也吞噬了不少環境與原始生態。於是紐西蘭人透過環境信託,在這片美麗土地上,寫下人對土地的疼惜與依戀…

雲端探險-紐西蘭步道解密

2013-12-09

在紐西蘭,走路是一種享受,因為這裡有全世界最棒的高山步道。為何紐西蘭的生態旅遊能獨步全球?從硬體建制到管理配套,觀光與保育如何做到平衡?

人與自然這條路

2012-03-26

每次走進自然,心情就會開闊起來,步道扮演著人與自然的橋梁,如果一條不適當的路,很可能就會讓山林開腸破肚。為了留住自然的美好,有一群人想用雙手,開創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另一條路…

守護利嘉

2008-07-21

蝶影翩翩、鳥語婉轉,森林底層還躲藏著許多生命。多年來,台東利嘉林道發展協會在環境優先的理念下,守護著這片土地的生命力....

體檢國家步道|自然生態與遊憩壓力的平衡點

2008-07-21

從民國91年開始,林務局著手規劃全國步道系統,呼應行政院的『2008觀光客倍增計畫』,要引領民眾前進森林,透過生態旅遊的模式, 讓民眾親身領受自然的美好。立意良善的全國步道系統,進入實際執行面,生態旅遊的願景能不能落實?配套措施夠不夠完善?

步道‧志工

2008-04-07

除非是拓荒,前進山林,你一定需要一條路。自然界中,所有的一切都在變動,步道誕生之後,也開始了它的生老病死。當步道損壞了,只能等政府來修路嗎?

天使之淚

2007-10-19

群山環抱下,它像是天使滴落在人間的一滴淚珠。中央山脈深處的嘉明湖,寶石般的美麗,吸引許多人上山,然而,這也是災難的開始…

無痕山林:來去山林不留痕跡

2007-03-16

台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面積屬於山林。每到假日越來愈多登山客走向山林,投入大自然的懷抱。但是,總有許多煞風景的事,一點一點侵蝕著山的寧靜美好。

永遠的魚路

2003-11-10

陽明山有句俗諺「草山風,竹子湖雨,金包里大路」,「金包里大路」就是我們熟悉的「魚路古道」。「金包」指的是金山,「大路」是用石板舖設的路,有別於泥土舖面的小路。清朝台北府對外聯絡有六條大路,如今只剩下金包里大路見證過往的歷史。

再見古道

2003-01-13

古道,是過去先民走出來的路,每條古道都訴說著一段過往的歷史,現在的人也不斷的傳遞­著一條條古道的故事。現在,古道除了是了解往日先民生活的途徑,也賦予更多教育、文化­與休閒的功能。然而,最近坪頂古道的古道整建工程,卻將原本的古道面貌大幅改變。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