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林智謀」關鍵字

公園 是誰的家|推動公園生態化

2015-05-18

公園,滿足了人類老老少少的需求,可以讓我們放鬆身心、伸展手腳。不過,對野生動物來說,城市裡,有沒有一處可以安頓的地方?

金山丹頂鶴的long stay

2008-02-15

2007年11月26日,四隻白色巨大的身影,飛過金山鄉的上空,降落在清水濕地,經過鳥友辨認,發現是台灣少見的丹頂鶴。四隻丹頂鶴來台過冬,造成一股賞鶴風潮,許多人關心丹頂鶴的安危,並且思考物種生存棲地的問題,一場自然生態的學習課程,就在寒冷的金山濕地上,熱情的展開。

紅樹林之生與死

2006-12-11

星期假日,新豐紅毛港遊憩區裡人聲鼎沸,這是水筆仔和海茄苳混生林分佈最北的地方,也是親子遊憩的天堂。

消失中的台灣細鯿|淡水魚的困境

2005-03-21

1920年日本生態學者大島正滿在台灣北部的湖泊,首次發現台灣細鯿的蹤跡,八十五年之後,這種魚在台灣野外幾乎消聲匿跡,是什麼樣的力量,讓台灣細鳊一步步從台北的湖泊退守,她們古老的生態與傳說,能否伴隨著湖水繼續流傳下去…

夢迴內溝溪

2001-05-07

台北市內溝里,全台北市唯一保有天然原貌的山里,雖曾遭受人類掠奪式的開發利用,但在礦業和農業都蕭條後,生物漸漸回到這裡。現在內溝卻面臨重大危機,台北市議會選定內溝山區為第三掩埋場址,可能將好不容易回歸的自然面貌夷為平地,下游的水污染及水土保持問題都令人擔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