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朱增宏」關鍵字

科學園區何處去 之一 中科聽證

2007-11-09

中科三期后里基地,從環評階段就已經鬧的沸沸揚揚,傳出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在環評委員審查七星案時,打電話給環評委員,引發政治介入環評的爭議。在行政院強力運作下通過環評,但中科三期后里園區的開發案並沒有因此畫上休止符。雖然后里、七星兩個園區,都已經動工甚至量產,一場中科后里園區的聽證會卻在這時候舉辦,行政聽證對台灣大多數民眾而言,相當陌生,但對於重大開發案其實是相當重要,於是我們做了這個報導,讓大家更了解行政聽證,以及中科三期開發之後,相關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。

台灣白鯨記

2006-02-13

光線從水面輕透下來,白鯨在眼前追逐嬉戲,人們走進海生館的藍色世界,彷彿置身極地的海洋,白鯨原本分佈在北極和亞北極一帶的海域,野外族群數量大約在十萬隻左右,牠的叫聲多變,有海中金絲雀的封號,在所有鯨豚種類中,可能具有最複雜的回音定位系統,由於牠的唇線寬、嘴喙非常短,看起來好像在微笑,討喜可愛的模樣,讓牠們成為水族館裡的展示明星。

禽流感反思錄

2005-11-28

禽流感如同一道時代陰影,威脅著人類的生命安全,在以撲殺為防疫手段下,是否有其它的作法,能夠有效防疫,成為思考的核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