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毒化學物質」關鍵字

烈焰的指引|敬鵬大火燒出工業區管理問題

2018-05-07

4月28日晚間9點26分,熊熊烈火,從敬鵬公司平鎮三廠五樓竄出。消防隊緊急出動救災,不料發生意外。連續爆炸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旁邊的平鎮二廠遭到波及,最後兩名移工、六名消防人員葬身火窟。火勢直到30日上午都還沒撲滅,更影響周邊社區空氣品質。

與六輕為鄰:能否免於恐懼?

2011-07-04

去年7月,台塑六輕煉油廠發生大火,居民徘徊在逃離家園,或是到六輕抗議的矛盾心情。今年5月,烈燄再度照亮黑夜,六輕又發生大火,民眾再度聚集在大門口。垂直整合上中下游產業鏈的台塑六輕,是一個超級石化園區,產能在世界名列前茅,但在環保工安,能否做到讓在地居民免於恐懼?

查探後勁溪

2009-02-16

要看一座城市的文化,就得看他們的河流,高雄縣市發展以工業區為主,後勁溪相對的也就承受很大的環境壓力,不過明明可以減少污染,卻為什麼還是要把這麼高濃度的有毒化學物質,排放到河流裡,這些原本在原料都被列管的有毒化學物質,進入廢水後就可以置之不理了,種種的疑問令人不解,如果不徹底從排放源改善,大高雄居民們,還是得擔心河裡有毒的危機,繼續存在著…

水有餘悸|屏東有害事業廢棄物汙染地下水

2003-04-21

屏東縣2002年地下水水質監測報告出爐,潮州新開寮和新埤鄉餉潭,兩個地區被驗出地下水含有微量的有機氯溶劑,這兩個地區就是多年前有害事業廢棄物傾倒的地點,多年後這些廢棄物雖然挖除了,當地的地下水卻已經受到影響,而居民仍使用著地下水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