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曹公圳」關鍵字

穿城之水|被掩蓋在城市地底的古老水圳

2012-11-21

一條條流過城市的古老水圳,現今面臨著不同的命運,有的深埋地底,有的髒臭無比,甚至有的已經消失不再記憶。當灰色的城市,開始尋找水岸美景,這才想起,那條曾經美好的穿城之水。

念念曹公圳

2006-12-11

曹公圳六孔制水閘門遭拆除的消息在十一月底被披露,文史工作者與高雄水利會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場,一方認為六孔制水門有重要的文化資產價值,一方卻認為為維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舊水門一定要拆。藉著此一事件,我們回到源頭,追溯曹公圳的故事,尋找它現在的樣貌。

水的習題

2002-02-04

高雄市每個家庭每月花費至少上千元購買的飲用水,自來水對他們來說只拿來清潔洗滌。就算水公司一再表示處理過後的自來水絕對符合飲用水質標準,無損健康,但是氯氣的味道和口感,仍舊無法說服民眾放心飲用。在水源保護區離牧政策實施後,高屏溪進水的水質已大幅改善,但是水源的保護管理,仍存有漏洞;而自來水公司水質改善的程度,一直達不到民眾的要求。一杯透明的水,到底有多少問題?看守台灣邀請你一同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