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明星動物」關鍵字

陪伴我們的動物們:兔子二三事

2011-02-21

長長的大耳朵、圓滾滾的身子、短短的小尾巴,兔子的可愛模樣,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摸摸牠,有人把兔子當成寵物,有人把兔子當成經濟動物,當兔子遇上人類,牠們的命運將有什麼樣的轉變?

伴熊長大

2009-05-04

野外的台灣黑熊數量稀少,如果要近距離的了解牠們的生理與生態習性,就只有靠圈養環境中的黑熊了。目前全台灣有圈養黑熊進行研究的單位,包括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和台北市立動物園等……像是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黑熊,已經繁殖到第三代。而台北市立動物也跟民間合作,收養剛出生的小熊。這些圈養中的黑熊從哪裡來?人工繁殖的挑戰是什麼?牠們是否能盼到回歸山林的那一天?

不一樣的動物園

2009-01-19

當你進到動物園,孩子們問,動物從哪裡來?你會不會難以啟口,告訴他們,這裡動物都是人類,狠心從野外抓回來的。但是來到新竹動物園,你可以告訴孩子,這裡的動物多數是被棄養的,而我們人類收留、照顧牠們,這是一間不一樣的動物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