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日式建築」關鍵字

學校老宿舍的新命運|彰化高中日式舊宿舍何去何從?

2017-12-25

台灣許多學校中的日式老宿舍,都面臨拆除危機,文化團體發起搶救行動。今天來看看彰化與台中兩所學校的老宿舍,透過它們的故事,思考老宿舍的新命運,究竟能創造什麼價值?

醉夢‧文創園區

2010-04-05

從2003年開始,政府為了推動文化創意產業,將台北華山、台中、嘉義、花蓮以及台南,五座已經歇業的舊酒廠,改建成文化創意園區,至今投入將近20億元,每年文創園區的經費,佔了文創產業總預算的一半,成為政府的主力推動目標…

共和新村老味道

2007-11-16

位於屏東縣東港鎮共和社區,原本是日治時代的空軍基地,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後規劃為眷村,居民多半是經過抗戰的退伍老兵。共和新村的綠美化程度,是屏東地區各個社區發展組織的重要參考,主要是因為在先天條件上,眷村腹地寬廣,再加上居民長期以來,在其原本日式建築的基礎上,各自規劃自家房舍周邊的綠地及花園,根據當地里長鄭新寶表示,共和新村綠化的生活環境,已經是東港人在清晨、午後的休閒運動空間,對東港居民來說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