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掩埋場」關鍵字

【島在現場】彰化八卦山開發廢棄物掩埋場|2024.01.29

2024-02-01

彰化縣大村鄉八卦山山坡上,雙倫工程公司計畫開發15公頃的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,今日(29)下午舉辦第一次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會議,由於開發區位於山坡保育地,又是周圍村落的重要水源地,村民擔心生態破壞與健康危害,會議中居民舉起白布條群起抗爭。 雙倫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預定地空拍 ​大村鄉平和村長賴居林表示,開發區過去因為採土,已經被挖一個深達十多公尺大天坑,後來盜埋有害廢棄物,造成污染。...

月世界也有穿山甲?龍崎牛埔惡地地質公園你去過了嗎?|阿聰現煮時 島的行動客廳 4K版 EP.11

2023-03-31

阿聰來到月世界,在台南和高雄的交界,有一片特殊的泥岩惡地,看似光禿禿的山丘,實際上是世界級少見的地貌,只有在義大利、中亞和臺灣能夠見到。 除了地景的特殊性,這裡實際上也孕育豐富的生態。台南龍崎長年發展在地竹產業,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居民運用蝶豆花,製作出各項產品。台南社大則以自動相機持續監測調查,捕捉到許多野生動物的身影,甚至出現像是穿山甲、食蟹獴、水鹿等保育類,...

馬頭山的生態秘密|反對設置掩埋場的理由

2018-02-26

台28線,一條貫穿高雄連接著山與海的省道,知道的人寥寥無幾。馬頭山,一座位於台28線的獨立山頭,更是沒有人特別注意它。不過這座山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,就藏在一片片廣大竹林裡…

山雨欲來馬頭山(上)

2017-07-10

高雄旗山、內門、田寮三區交界處,有座獨立山頭,因狀似駿馬,而被稱為馬頭山。不過,2015年6月,在馬頭山東側,有個28.7公頃的山谷,被廢棄物處理業者,申請開發為乙級廢棄物掩埋場。由於這個案子即將進入環評大會,掩埋場廠商和反對設場的自救會,紛紛加速遊說腳步,希望獲得更多的社會認同。

山雨欲來馬頭山(下)

2017-07-10

並不是所有居民都反對業者設置掩埋場。旗山、內門、田寮三區共49個里,其中23個里的里長,共同組成了一個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監督委員會。

燒不掉的垃圾危機

2017-02-27

建農垃圾掩埋場收納全台東市的廢棄物,容量有33萬5000立方公尺,目前只剩下7.5%的掩埋量,已經接近飽和。台東縣有十三座垃圾掩埋場,幾乎都和建農垃圾掩埋場一樣有爆滿危機,尤其是人口較多的鄉鎮,剩餘掩埋量都低於一成。所以過去幾年台東的垃圾都是委託外縣市代為焚化,最早是屏東縣,後來是高雄市。

【龍崎掩埋場】源頭上的掩埋場|台南牛埔里居民憂心影響地質及用水

2016-10-10

這裡是二仁溪上游,也是泥火山活動的區域,未來這裡將成為有害事業廢棄物的掩埋場。居民無法理解,廢棄物為何可以填在河川源頭?

失控的零廢棄|焚化爐底渣違法傾倒回填

2016-05-23

1990年代,由於垃圾掩埋場瀕臨飽和,台灣各地陸續爆發垃圾大戰。政府為了解決垃圾問題,在各縣市推動興建焚化爐,垃圾處理從此進入焚化爐時代。但是焚化後,垃圾並沒有消失,除了廢氣與二氧化碳,還會產出大量飛灰與底渣,而它們又去了哪裡?

掩埋台江

2016-04-04

台南安南台江地區,有著台灣發展源起的歷史,和豐富的生態資源。但是海岸興建掩埋場,農地開發工業區,不斷破壞生態環境,讓安南居民群起抗議,不想讓台江被開發掩埋…

掩埋馬頭山

2015-10-19

高雄旗山馬頭山旁,計畫興建廢棄物掩埋場,造成居民群起反對,擔心破壞旗山的好山好水。工業不斷生產廢棄物,失去減廢與再利用,垃圾大軍正不斷悄悄掩埋美麗的風景…

手感的溫柔|布尿布、布衛生棉減少地球的負擔

2015-06-08

當一片片拋棄式紙尿布、衛生棉丟棄,無形中替地球增加不少負擔,能不能有其他作法呢?使用布尿布和衛生棉或許是我們能對地球進行減量的溫柔。

垃圾山大改造|從城市毒瘤到河畔綠地的變身行動

2013-04-01

內湖垃圾山,被形容是城市毒瘤,歷史因素造就了它,城市發展也改變了它,從堆置到清除,垃圾山開始進行大改造…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