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捷運」關鍵字

綠捷徵我家|桃園會成為台灣最大的徵收城市嗎?

2023-05-14

桃園在航空城徵收三千多公頃土地後,又將進行五百多公頃的綠捷徵收,大面積農地即將消失,上萬居民面臨迫遷。在地居民組成自救會,希望保留家園,留給後代一個自然的願景。

樂生願:山坡蓋機廠興建背後的挑戰與反思

2013-01-14

長年支持樂生保留的聲援者,提著一袋又一袋的泥土,走向捷運機廠上方的空橋。像精衛填海寓言中的小小飛燕,明知希望微薄,仍然想努力填平新莊捷運機廠。2007年,樂生保留聲援者曾經高喊「捷運機廠和樂生可以共存」,為什麼現在,他們要填平機廠?樂生爭議,長達九年,究竟,如何落幕?

北纜的條件

2013-01-07

2012年12月21日,北投纜車有條件通過環評,附加條件,能否確保一條,安心北纜?

搖擺北纜

2012-10-08

溫泉、古蹟、綠色圖書館,北投從早期的風化區蛻變為風華小鎮,台北市府希望推動纜車讓觀光榮景躍升。「經過地熱谷的纜車,非常浪漫,但是當鏽蝕發生的時候,這根本就是驚悚劇!」台北市八投里仁協會理事長戴秀芬擔憂的說。在居民眼裡,北纜恐怕不會為北投加分。北纜沿線地質特殊,一個沒有穩固基礎的纜車,會是北投的希望嗎?

捷運掛急診|樂生療養院下的斷層危機

2011-09-05

我還記得,美麗的樂生院。我也記得,院民和許多聲援者,每一滴在樂生院區裡抵抗迫遷,所流下的眼淚。更記得,捷運開挖、推倒房舍的每個瞬間。然後,樂生不再美麗。然後,捷運面臨危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