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惡地」關鍵字

月世界也有穿山甲?龍崎牛埔惡地地質公園你去過了嗎?|阿聰現煮時 島的行動客廳 4K版 EP.11

2023-03-31

阿聰來到月世界,在台南和高雄的交界,有一片特殊的泥岩惡地,看似光禿禿的山丘,實際上是世界級少見的地貌,只有在義大利、中亞和臺灣能夠見到。 除了地景的特殊性,這裡實際上也孕育豐富的生態。台南龍崎長年發展在地竹產業,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居民運用蝶豆花,製作出各項產品。台南社大則以自動相機持續監測調查,捕捉到許多野生動物的身影,甚至出現像是穿山甲、食蟹獴、水鹿等保育類,...

走訪地質公園|地理界必朝聖的寶地

2014-11-10

外行看熱鬧,內行看門道。卑南溪下游河段平坦的河床中,矗立起幾顆大石頭,乍看不怎麼起眼,卻是台灣最具世界級分量的地景,就像台東利吉過去沒沒無聞,卻是地理界必定朝聖的寶地。台灣有六個地質公園,實地走訪,每個故事都精采豐富…

聆聽岩語-地質景觀的生與滅

2010-01-10

地質景觀不是永遠存在世間,如果不當的利用,可能加速地質景觀的消失。在台灣,地質景觀成為一種觀光資產,但是如何適度的運用,成為一門學問,也決定地質景觀的未來命運…

聆聽岩語-遇見台灣地質

2010-01-10

聽岩石說話,懂得地質之美。在台灣,豐富的地質景觀,成為重要自然資產,它是學者的地質歷史書,也是民眾的美麗小學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