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志工」關鍵字

進擊!外來蜥蜴_眾志:沙氏變色蜥

2013-08-26

瞄準,橡皮筋發射。這可不是在玩遊戲,他們的獵物,是外來入侵種「沙氏變色蜥」!

【2009環境紀錄短片】十八歲的這一年|在隆華國小

2009-11-30

透過網路,我問了所有的朋友:「記得你十八歲那一年,印象最深刻的事情,是什麼嗎?」大部分的回答,不外乎是無止境的唸書、考上大學等答案。然而,我在2009年暑假遇見一群18歲的男孩,他們除了唸書和上大學以外,更做出了令人感動的事情。

蝙蝠記事

2008-11-10

晝伏夜出的蝙蝠住在哪裡?天然的洞穴或下水道入口是洞穴型蝙蝠─摺翅蝠的最愛。蒲葵樹下垂的樹葉裡,是樹棲型蝙蝠─高頭蝠的地盤。傳統三合院老房子的屋瓦縫隙間,是建築物型蝙蝠─東亞家蝠的家。受到西方電影、卡通中形塑吸血蝙蝠的刻板印象,許多人對蝙蝠都抱著負面觀感,其實在中國文化裡,蝙蝠是吉祥物,以昆蟲為主食的蝙蝠,更是我們的重要夥伴,且讓我們細說從頭,重新認識這群可愛的夜行使者。

東嶼坪清灘假期

2008-09-01

船行藍海之上,東嶼坪就在前方。一群來自台灣與中國的志工,為了生態永續的心意,來到這個偏遠離島,將要進行一場清灘工作,還給這個小島,一個自然原色。

救鯨人生

2008-04-14

2004年1月在雲林台西海濱,一隻十六公尺長的抹香鯨擱淺死亡,鯨豚救援團隊決定將它運回解剖。巨大鯨魚穿梭市區,進入四草鯨豚救援基地,開始進行解剖工作。

咱的淡水河|找回過去河流的樣貌

2005-05-09

清朝年間,淡水河上船影點點,隨著都市發展、產業轉型,淡水河交通、農業的功能逐漸淡去,她的面貌一再的改變,一輩子在河中討生活的阿伯,從捕魚變成抓紅蟲,回憶小時候河川的面貌,只能不勝唏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