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徐銘謙」關鍵字

大武部落好雞會|在森林裡養出優良好雞

2017-02-27

2009年八八風災後,經過漫長的時光,許多部落面臨重創,不斷找尋新生機會。屏東縣霧台鄉的大武部落,在堅守原鄉的信念下,重回部落土地,回歸傳統生活,種出原生作物,養出優良好雞,一步步走出部落新希望。

步道心革命|郊野小徑不再水泥化

2014-10-13

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:「台北不缺水泥花崗岩步道,可是能說故事的古道越來越少,所以我們的行動非常重要。」謝絕水泥,『手』護天然步道,一場漫長的步道革命,持續發酵…

步道深呼吸

2014-07-28

多久沒有好好走路了?到哪裡走路才舒服?鄰近都會的郊山,就像心靈花園,人們順著步道,走進森林、深呼吸,但是離人們越近的郊山步道,卻越不自然,其實步道本身,也需要呼吸…

雲端探險-紐西蘭步道解密

2013-12-09

在紐西蘭,走路是一種享受,因為這裡有全世界最棒的高山步道。為何紐西蘭的生態旅遊能獨步全球?從硬體建制到管理配套,觀光與保育如何做到平衡?

人與自然這條路

2012-03-26

每次走進自然,心情就會開闊起來,步道扮演著人與自然的橋梁,如果一條不適當的路,很可能就會讓山林開腸破肚。為了留住自然的美好,有一群人想用雙手,開創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另一條路…

步道‧志工

2008-04-07

除非是拓荒,前進山林,你一定需要一條路。自然界中,所有的一切都在變動,步道誕生之後,也開始了它的生老病死。當步道損壞了,只能等政府來修路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