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張豐年」關鍵字

永續治水,永續工程?|「六年六百億」治水成效

2013-12-23

今年8月底,輕度颱風康芮外圍環流,帶著豐沛水氣,掃過台灣西部,台中以南各縣市,都傳出淹水災情。為了讓八年前通過的易淹水地區治理計畫可以繼續未完成的整治,行政院很快地在11月,提出「流域綜合治理特別條例草案」,要編列「六年六百億」特別預算治水,即將通過立法院審查,引爆環保團體的擔憂…

錢災氾濫

2004-07-12

大雨過後,沖刷出土石赤裸的山脊,也沖刷出赤裸而荒謬的種種現象。

老樹的吶喊

2001-11-17

台南官田綠色隧道的去留爭議,似乎在陳總統的呼籲保留下暫時得到留樹的結果。但是一年多來, 這些受人矚目的芒果樹,卻一點一滴、無聲無息地逐漸消失。今年台南市環保聯盟的統計,有91棵芒果樹因為不明原因消失。

廢土的旅行

2000-04-24

地震來了、房子倒了,倒塌的房子混雜著破家具及垃圾,最後去了哪裡?921地震之後,產生了3000萬公噸的建築廢土,這樣龐大的廢土量,是平時台灣營建廢土的兩倍,為了解決這些問題,政府在地震之後以緊急命令的方式設置了許多廢土臨時棄置場,然而這些廢土棄置場的位置是否適當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