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廢水污染」關鍵字

變色花蓮溪

2013-12-30

花蓮溪出海口,被人稱為大山、大川與大海的交界,是東海岸野鳥的重要棲息地,因為生態資源豐富,不但被政府核定為「國家級重要溼地」,也在此劃設「花蓮溪口自然生態保護區」。但是緊鄰保護區的中華紙漿廠,長達四十五年不斷排放污水,流經保安林地、流到花蓮溪,讓溪流與溼地,失去了原本的顏色…

埔里反瀝青

2003-09-08

在埔里綠色美麗的田野上,一座瀝青廠高高聳立,它緊臨居民的房舍,靠近鳥類的棲息地,更設在特種農業區的中心。三年來,當地居民為了反對瀝青廠設置,他們不斷抗議、到處陳情,甚至一位里長憂鬱而亡。 如今,合法通過申請的瀝青廠隨時可能運轉,當地居民依然全力抗爭,對他們來說,這場長達三年的抗爭,不僅是要保障居住環境的安全,更是要保護埔里這塊盆地的美麗與純淨。

三聲無奈

2002-10-07

數十年來,漁民抽取海水,從事養殖漁業,海水指的便是七股潟湖,潟湖像是心臟,溪流與水道就像是血管,漁民就從這些水路引水養殖,隨著潮起潮落,更換水源,靠著潟湖與四通八達的水路,成就七股3000多公頃養殖漁業的規模,也是沿海居民賴以維生的依靠。 但你能想像一條溪流上全是死魚的情形嗎?七股溪有史以來發生最大的魚群暴斃事件,引起各界關切。漁民表示,這是七股溪有始以來,最大宗的魚群暴斃事件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