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廢棄物清理法」關鍵字

低窪農地長年淹水怎麼解?囤土比賽現正進行中?|彰化漢寶是寶地|阿聰現煮時 島的行動客廳 4K版 EP.08

2023-03-31

彰化縣芳苑鄉的漢寶村是個海邊聚落,當地擁有砂質土地而種出豐富物產,但因為地勢低窪時常淹水,農民從2019年底開始讓來自北部的營建廢棄土石方,一車車載進村裡、倒進農田,把農地墊高,避免受災。

【穿梭島嶼20年 污染篇】無人知曉的未爆彈

2019-01-07

1960、1970年代,工業發展,帶動台灣經濟起飛,發展期間,卻伴隨諸多代價。填海造陸,煙囪燃燒,漁業資源與空氣品質,節節敗退。毒埋土壤,地下水跟著污染,人的健康也隨之犧牲。與毒共存,如何能解?工業遺毒史,有沒有終結的一天?

小心毒房客|不法集團承租廠房囤放事業廢棄物

2015-06-01

家中的閒置工廠,有人願意承租使用,每個月雖然能多出幾萬塊收入,卻可能一不小心,惹上麻煩…

真假產品

2014-05-12

曾經在政壇引發軒然大波的林益世-地勇案,兩年過去了,地勇公司堆在高雄大寮農地上的六處爐碴山,還有三座屹立不搖。地勇案未了,又有新的受害者,旗山圓潭的居民,面臨爐碴回填農地,污染地下水源的隱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