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工研院」關鍵字

螢幕背後

2015-10-12

電子展上,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,廠商使出渾身解數。展場如戰場、辣妹吸睛、遊戲刺激,聲聲催促消費,年復一年的電子產品嘉年華中,你知道3C產品的壽命有多久嗎?當這些資訊產品壽終正寢,你是否曾看見螢幕背後的故事?

千甲農場圓夢記|社區力量支持原鄉部落農業

2014-03-03

眼前這塊田,不是一般人印象中整齊工整的菜園景象,一個個小土坵上,有著零星的菜,草倒是不少,讓它顯得自然又帶點狂野。田裡頭有風力發電機與太陽能板,它既前衛又現代,千甲農場位在新竹市邊緣,它的經營模式有沒有可能開創農業的新風貌…

湯之春

2005-03-14

台灣的溫泉發展有百年歷史,不過台灣的溫泉卻一直處在混亂、缺乏相關法令的狀況下經營,民國九十二年七月,台灣終於有了溫泉法,經過兩年時間的協調、訂定相關子法,溫泉法將在九十四年四月正式上路。溫泉業者將面臨什麼樣的改變?台灣的溫泉又將有何種新風貌呢? 台灣位在環太平洋火山活動帶上,蘊藏了豐富的地熱資源,這也造就了台灣發展溫泉得天獨厚的條件。泡湯休閒的風尚近年來席捲全台,一家家溫泉旅館、...

能源新風向

2003-08-04

在離台灣本島五十公里之外,有一個島嶼被稱為「風之島」,一年當中有九個月都籠罩在凜冽的東北季風之下,這個世界級的風場就是澎湖。

尋找新好住家

2003-06-16

什麼樣的房子,算是好房子?究竟,怎樣才能住得健康又環保?建商、居民、研究者,將各自帶你尋找,他們心目中的“新好住家”…

給我產品 不要垃圾

2002-04-15

垃圾,就是廢棄的商品。現代社會中,幾乎所有垃圾來自商品,都是由工廠生產線製造出來,當這些商品不再具有使用價值,就成為垃圾的來源。為了解決大量的垃圾問題,各種因應而生的環保回收體系,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出現,讓垃圾再生成為新資源,但是這種下游處理的回收體系,永遠趕不上垃圾的生產速度。於是,如何從商品生產的上游,即開始進行環保規畫,透過工業減廢、綠色生產、環保設計等觀念,讓商品成為垃圾的機會降低,更成為重要的課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