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崔愫欣」關鍵字

排放真的毫無問題?除了海排還有其他選擇?!日本核廢水還有10個疑問!|feat.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 |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

2023-10-06

日本排放核廢水,鄰近各國紛紛進行採樣監測,擔心海產受到污染,究竟是否真如東電或是日本政府所說的毫無影響呢?

非核不可?

2013-03-11

每年冬天,烏魚游過雙溪河口來到這裡,養活世世代代的貢寮漁民。1980年,行政院宣佈要在貢寮興建核四廠,引發居民抗爭,因為核二廠興建之後,排水口附近,出現了秘鯛魚。

309廢核遊行實錄

2013-03-11

一波波人群,不斷走上街,彷彿沒有盡頭的人龍,309全台廢核大遊行,創造反核運動的高峰,也寫下公民運動的歷史…當「我是人‧我反核」的口號,響徹島嶼天空,為何核災讓人心不安?為何人民期待非核家園的到來?

輻射食品吃多少|日本核災後的食安隱憂

2012-09-03

去年福島核災,讓日本的農產品受到輻射污染。災區食物沒人敢吃,台灣也對日本輻射食品嚴陣以待。但今年,衛生署打算放寬食品中的輻射污染容許量,標準比日本現行管制還寬鬆...

柏崎啟示錄

2008-05-26

四川省汶川縣的大地震,震驚了全世界,事實上在去年七月,日本柏崎也發生6.8級的大地震,導致境內全世界最大的核電廠,嚴重受損、被迫停機,直到現在都無法運轉。同樣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,有六座核能機組,而核四也預計明年完工正式運轉,如果遇到強烈地震,台灣的核能電廠有能力因應嗎?我們將帶您重回地震後的日本柏崎,也重新檢討台灣核能安全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