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屏東科技大學」關鍵字

猛禽出任務|放老鷹趕麻雀

2014-12-01

深秋,花東縱谷的二期稻作漸漸成熟,田野變得黃澄澄。當農民還在等待,麻雀已經迫不及待,於是農民架起了鳥網,撒下毒藥…能不能用更溫和的方式來減少農損?返鄉青年盧紀燁,在花蓮壽豐展開了他的實驗…

【野生動物疾病】山上的癩痢羊|研究團隊解密山羊疥癬螨問題

2011-04-04

在街頭巷尾,偶爾會見到癩痢狗出沒,因為疥癬螨作祟,導致牠皮膚病變,毛髮脫落,一動就皮開肉綻,行動困難。但是很少人知道,在原始的山區,也有癩痢羊…

【黑熊救援】遠離森林|拘禁在鐵籠的森林霸主-台灣黑熊

2005-09-12

屏科大野生動物救援隊,前往收容民眾棄養的動物,早已不是新鮮事,只是這一次的對象相當特別,竟是兩隻未成年的黑熊,而且極有可能是台灣黑熊,在民國83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佈之後,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就禁止獵捕販賣,怎麼還會有未成年的個體出現呢?這又將帶來什麼樣的訊息….

關門之後|被留下的動物們何去何從?

2004-06-28

為了供人觀賞,有許多動物從野外被關入牢籠,人們把牠們冠上了生態教育的光環,實際上卻為了吸引遊客賺進大把的鈔票,不過一旦動物園經營不善,關門倒閉之後,曾經是搖錢樹的這些動物,就成為燙手山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