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屏東環盟」關鍵字

綠農的社運農業

2014-04-07

如果不在街頭抗爭,就在農地打拼,這是洪輝祥的環運人生。歷經二十多年的環境運動,他開始思考透過農業重建土地倫理,進而保護環境,開展農耕助環運的改造工程…

彩虹農場

2013-03-18

聖經中提到,神向人們說:「我把虹放在雲彩中,這就可做我與地立約的記號…水不再氾濫、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,虹必現在雲彩中。」

困境 阿塱壹:搶救旭海自然海岸

2011-10-24

當遙遠的遊客踏上阿塱壹,感受自然的珍貴,紛紛投身保護,但是離阿塱壹最近的居民,卻是堅持開發。從環評過關準備開路,到搶救行動暫定保留,保護阿塱壹的最後困境,如何讓居民深愛自己的土地…

淹水惡夢不再來

2010-08-02

每逢南部發布豪雨特報,屏東沿海地區的居民,就皺起眉頭,在他們心裡,莫拉克風災的惡夢,還沒有離開,佳冬、林邊地區,還是逢雨必淹,到底有沒有改善之道,能讓這些低窪地區,不再飽受淹水之苦?

占領高屏溪

2007-08-24

屏東NGO組織捎來的訊息,他們將邀請公部門一起會診高屏溪,為了這條河流把脈,對於河川的種種問題,也企圖尋找解決之道。

無言的山丘

2007-05-18

天氣晴朗,枋山地區的海面,依然混濁。這是長期以來,從山坡地沖刷而下的土石與懸浮微粒,大量累積的證據,沒有人知道,這片海域,何時可以恢復原貌?現在,枋山有農民願意踏出第一步,讓自己和消費者的健康,都有機會重新被呵護,他們更希望的是,栽種愛文的代價,別再留給無言的山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