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屋頂菜園」關鍵字

翻轉熱屋頂|為城市降溫

2016-08-01

今年(2016)六月,台北市高溫飆破38.7度,創下有紀錄以來六月的最高溫,而全球氣溫也連續十三個月破歷史紀錄。台灣因為熱島效應影響,都會區溫度上升趨勢是其他地方的兩倍,該如何解救熱島?改變,就從屋頂開始!

蔬菜朵朵開

2015-01-26

很多人喜歡在庭園或陽台,種點花花草草來欣賞,但是你有想過,把蔬菜用來妝點屋子的綠意嗎?一場「可食風景」的小革命正慢慢發酵,各式蔬菜水果,在城市的角落,落地生根開花結果,風景不再只是用看的,而是可以真實的吃進肚子...

灶腳好食光

2014-12-15

吃飯皇帝大,你是怎麼解決你的三餐呢?外帶便當、到小吃店,進餐館,還是自己煮?在台灣外食人口日益增加,尤其忙碌的上班族與在外求學的學生,是外食的兩大族群,每天買份早餐趕著上班上課,或中午訂個便當果腹,是都市人常見的生活樣貌,不過也有人重新學習動手料理,讓「吃飯」這件事,變得很不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