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琉球」關鍵字

《高手在民間》旱鴨子變潛水教練 海龜是如何改變一個男人的?|feat.海龜保育工作者 蘇淮|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

2024-02-01

超級斜槓人生!在台南出生長大的蘇淮,在大學之前都是旱鴨子,有一次硬著頭皮跟朋友到墾丁浮潛,卻成為所有人的笑柄。後來立志學游泳,沒料到,不但成為救生員,更考到PADI水肺潛水教練執照。

小琉球的超級任務|被垃圾包圍的珊瑚礁島

2018-07-30

從過去的漁業到現在的觀光業,小琉球的命脈都來自海洋。可是現在的小琉球,卻年年被垃圾進攻、被塑膠包圍。海洋不好、生物受害,人類不可能全身而退,而要改變,得從人類自身做起。

2008環境紀錄短片-多仔坪之歌

2008-12-15

在小琉球進行拍攝的時候,遇到高雄學校的學生在進行「小琉球旅遊滿意度調查」;也在阿添的民宿,遇到正好有單位來回收另一內容的問卷;近來更常聽說各單位在小琉球辦的各種生態旅遊課程、生態論壇等。然而,真正在帶潮間帶生態解說的,竟然就只見到阿添一位?!著實令人懷疑辦理課程,是否淪為公單位消耗預算的方式之一?公部門是否真正關心這片小琉球潮間帶的長期發展與維護?

白沙漁船小琉球

2001-10-15

小琉球總面積6.8平方公里,登記戶籍人口數有一萬多人,人口密度大約1470人/m²,是所有離島之冠。小琉球的海岸線長約12公里,沿岸大大小小人工港澳總共七個,平均不到兩公里就有一個人工港澳。小琉球漁業人口曾達100%,目前仍有70%的居民以漁為業。民國86年的台灣珊瑚礁生態總體檢中,小琉球附近海域的珊瑚破壞率最高,有50%到80%遭到破壞,到底是什麼破壞了上帝的物競天擇?